寸性

不想单机。微博搜:寸性
喜欢能不能点个小红心❤️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电灯胆》长评


我大概是疯了,写到一半的长评觉得不够痛,又回去把《电灯胆》重新看了一遍,耳机里是我最爱的歌——《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感谢有朝一日大大带来的这篇文章,虽然是以原著为基础,但比原著感人太多,等了这么久,我以为我会等到我十二月考试结束,结果猝不及防完结了。撒花撒花,庆贺大大完结。鞠躬鞠躬,感谢大大带来的《电灯胆》。




就算结局是open ending 我私心里还是希望kit不要再给ming机会了,伤已经好了,在ming真的把kit从那个可怕晚上的梦里带出来的时候,不管是那个变态还是ming和kit的纠葛都应该结束了。




重新开始吧,找一个可能不那么怦然心动的人,找一个不那么了解自己的人,找一个不那么会体谅自己过去伤疤的人,重新接受,重新磨合,重新握紧手,至少肯定的是从一开始彼此心里就只想和彼此走下去。




我相信kit他适合平稳,越决绝的人心底的自卑同时与自尊并重,我们看到的根本不止是自尊爆棚的kit啊,是一个觉得自己方方面面都配不上ming的傻男孩,是一个明明该嫉妒wayo还是会觉得wayo值得被爱的傻子。他自尊的背后是无法抑制的自卑。如果一开始只是不对等ming校之月和他普通学生的身份之差,后来便变成了无法逾越的不对等的感情付出。




kit察觉到ming的不一样绝对不会是ming亲吻wayo生日礼物的那一刻吧。是从很久以前,大家一起聚会,ming晚到却是第一眼望向wayo;会在wayo不擅长的时候,恰到好处的梗不露痕迹的让pha来救wayo的场子;就连做给kit的感冒餐,都是因为wayo,而kit喜欢的冬阴功汤永远也喝不到了……我注视着的你,眼光一直飘向另一个人。


kit不是没想过,只是傻kit动了心不想揭开这秘密,如果能早点揭开,可能没那么狼狈。kit一再给ming找的理由是wayo和他只是青梅竹马,可是kit回想pha和自己之间的关系,也只得作罢。




一个满心满眼都是你的人,是不会在你面前说起别人还能从眼里蹦出光的。可是kit非要等到从pha口里得知除了狂野医生三人帮,没人知道他和wayo换了房间。原来心底固执着可能只是单纯的亲了亲wayo的礼物这一个理由也落了败,从开始到结束,kit都只是一个人。




并不觉得所有的浪子回头,都值得被原谅,爱情里掺杂了替代这一意味更是一把利刃。握刀的人便是刽子手。
如同kit冷笑一声对追到急诊室的ming说的那一句,亏心事做多了吧。




必须承认傻kit太爱ming了,他无论如何也走不出泰国,走不出有ming的国家。可是他也不敢爱了,用的力太大了,手中的沙都散了,连kit对ming的感情都被掩藏在血脉里,不被自己发现。




我记得两个场景,一个是,kit甩开ming的手,说"别碰我,恶心。"
亲测恶心,真的恶心,被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亲吻,甜言蜜语,上床。他人当你是梦,是欲,你却捧着一颗真心。
被丢开的时候真的挺恶心的,连自己都不太想要了。kit虽然做了先分手的那个人,但并不意味着他就获得了快乐,他的快乐,在ming折而复返就碎了。一塌糊涂,无法附加。



还有一个是wayo想让kit和ming复合,kit心里翻腾着对wayo的羡慕,那一刻我挺希望有朝一日大大笔下的beam也是暗恋kit的,或者sutee会跳出来告白kit的。
kit的羡慕不止是wayo的单纯,是一直都有人来保护他的单纯。
可是kit想,谁又不想一直单纯着呢,如果没有ming,如果不是……kit也会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单纯快乐的人啊。




就像《你不是真正的快乐》里的歌词一样:为什么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能不能就让悲伤结束在此刻。




大雨冲塌了庙,那就别回头了吧,项链带着就留个念想吧,伤好了,就重新出发吧。
前方会有人在等依旧完美的你。




此致有朝一日大大,长评夹杂了太多私人看法。因为太爱kit了,不忍心他有半点勉强。
再一次谢谢大大带来的这个故事,表白笔芯。
@有朝一日

评论(2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