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性

不想单机。微博搜:寸性
喜欢能不能点个小红心❤️

伪不伦

养父子设定 不喜勿喷

第一人称作业

 

神奶 occ

 

飞机的下降过程中的气流堵在耳朵口,心里憋着膨胀感,外界的声音像浸入水中裹着混响。

 

穿着加棉的外套此刻有点傻,我拉着箱子推了推从鼻梁下滑的眼镜,未料想被后面的小朋友打掉,抱着他的女士立马红了脸,一再跟我道歉。我摇了摇头冲他们笑了笑,那小孩明显更欢腾想往我这边扑,被他妈妈拉住手,扁着嘴的模样有点看不真切。
恍惚中,我也曾在少年时多次扁着嘴威胁那人给我想要的一切。我低下头想笑,扬起嘴角却又觉得心里别扭。最终还是上前一步,捏了一把小朋友的脸,抵着他的头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果塞到他手里。再离开时,抱着他的女士把眼镜递了过来。只是,右腿断了,我摸了摸它的断痕,还是戴上看了一眼那孩子的小脸,才找出那么一瞬间的眼熟,后面急急忙忙跑过来接过孩子的男子转过头来跟我说:"先生……哎……kit学长?"
得,断了腿的眼镜啪嗒又掉在地上。
——好巧,ming……
我蹲下来捡起那副再度肢解的眼镜,揣进了兜里,心里才安定下来。
——好久不见,kit……呵,学长。
他看起来还不错,小孩子长得很像他,一样喜欢撒娇,跟我有一拼,又没我恶劣。那女士站在他旁边优雅有余,两人很配,还好,一切回归正途,除了……不想也罢。
她扯了扯ming的衣角,面露疑惑。我伸出手,冲她笑,偏着头,装作少年感蓬勃,实际上我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局促,因为我看到了不远处的pha。
——你好,我叫kit。
说完我看了一眼ming,补了一句。
——他的学长。
——原来你就是他的kit学长?
意外的直接,我见ming已经笑得肩膀都抽动了起来,怀中的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看向我。
——我啥都跟我老婆坦诚了,学长你知道的。
这样我也松了一口气,也是,自己魅力因为没那么大,值得被惦记这么久。
——啧,祝福你啊~
我也不端着架子了,在那么多故事中,属于我和ming的我一直是傲娇而又直接的,没什么好掩藏的。
我抱了抱ming,拍了拍他的肩膀,瞬间才知道时光不会对任何人停下脚步。ming也会从吊儿郎当的校之月成为家庭美满颇负责任的人,而我,当然……必须开始扔掉那些不可能开始长大了。
pha走得近了,拉过我身边的箱子,脸依旧拉得老长。ming和我挥手告别,说会想我,我翻了个白眼,还是和以前一样的会撩。

 

气氛有点诡异,我坐在KFC里把薯条全部倒在餐盘里,扯开两包番茄酱全部淋了上去,每一根都要照顾到,我幻想自己是花匠在照顾我亲爱的花园。
实际上我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没有在想他,仅此而已。
此刻站在长长队伍里等我的墨西哥鸡肉卷的他,不停的刷着手机,脸上毫无波动。他总是这样,我飞速低下头照顾我的小薯条,他把手机收进裤兜,朝我这边看,无可奈何和认命吧,大抵半生他只能以这样的心态面对我,番茄酱太少了,我还有半边的小薯条没有淋上就没有了。我只能把它们一根根拿起来在有番茄酱的薯条上点一下再塞进嘴里,难吃,加了番茄酱也难吃,真不明白,pha怎么喜欢吃这种食物,直条条的炸土豆,还不沾任何酱。可是他喜欢,我这么多年也早就吃惯了,于是我放弃和半边没淋上酱的薯条作斗争,掏出手机玩游戏等他。

 

——你不吃吗?
我把一盘子的小薯条推到他面前,他只是把鸡肉卷的包装掰开递了过来,一点难色也看不见。
——你吃就好,等你回家再给你做好吃的。
他伸过来的手以及说出的话明明和以前我们待在一起的日日夜夜都一样,却还是很恼人,我甚至想为什么他不干脆和ming一样带着女人孩子出现在我面前,这样我还能哭一场,或者直接买张回程票,再也不回泰国。
——我们?呵……
我想我笑得一定很难看,反正我什么样子他都见过,我也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很开心很宽容。
我接过鸡肉卷,手碰了一下他的手,他看起来不是很抗拒,至少没有像最后一次把我送到国外那晚镇怒的甩开我的手。
——你能回来……
他喝了一口咖啡,喉结滚动了两下。我感到脸上一阵滚烫,捧着鸡肉卷啃了一大口。努力不去想我20岁生日那天上了我养父这件事,妈的,那晚他在我身上喘着气息把我逗弄得无处可逃的夜晚,支撑了我离国的这七年。
七年,我或许该记得,我也27了,他也不年轻了,但根本没人能看出他已经37岁,刘海趴在他直挺的鼻梁上方,店里一小群迷妹的眼神至少都盯了半个小时了。
——我很高兴……
半响,他吐出这样一句模棱两可,却又足以让我兴奋起来的话。果不其然,人是不能太激动的,我觉得嗓子被没怎么咀嚼就硬吞下去的鸡肉卷给哽住了,我咳嗽了几下,面饼的碎屑飞射出来,我的脸真的是丢大发了,他递过来他的奶茶,见我愣着,可能是怕我烫到。
——我刚才让前台加了几块冰,这样不会太烫。
我握住那杯奶茶,喝了两口,才得以缓解。
——所以……
我又喝了两口,望着他滚动的喉结舔了舔嘴唇。
——爸爸你这是在和你儿子……
我故意把"你儿子"三个字咬得特别重,看他终于低了头,不再明晃晃像没事人一样心里才抽痛得恣意。
——间接接吻?
他突然抬头蹦出我心中的话,又炙热又猛烈的看了过来。

 

——kit,我给过你机会的,我让你离开我的,可是你呢?
他终于开始拿起一根薯条,吃了起来,看起来还是很好吃的样子,像他带我出孤儿院那天一样,可是真正的味道是和我在孤儿院吃到的没有菜的米饭一样寡淡。
——你又回来了……
他摇了摇头,就好像这些话他不是要对我说,他只是再讲一个属于我的另一个故事。又吃掉了一根薯条,他皱了皱眉,我知道,他从来不喜欢酱沾薯条。
——可是真好,呵
他拿起一根薯条站起来弯下腰递到我嘴前。
——番茄酱,你的,舔掉。
我抹了抹嘴角的面饼碎屑,伸出舌头舔了个干净,他满意的笑了起来,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我头发。
——乖~
他把被我舔舐完番茄酱的薯条塞到了他的嘴里。
——现在,我这里
他用纸擦拭了手,指着心脏那个地方。
——终于不难受了,呵,你这个小坏蛋,为什么要勾引我啊,好啊……
他站起来走到我这一边坐下,拉起我的手,吻了起来,我感觉我脸上的湿意。他笑着用另一只手,悉心的为我擦拭着。
——别哭,我告诉你,你早就成功了。我投降,再也不把你赶走了,回来了好,回来了好啊!
他抱住我,下巴真尖,硌人,瘦了一大圈,看起来却还是傻大个一样。我用力抹尽脸上的泪,还好,我回来了,还好,我没放弃。
——别再走了,好吗?
我点了点头。

评论(1)

热度(43)